2015年7月10日星期五

技术面的天下

最近的市,
毫无疑问,
根本是技术面的天下。

在波动不断的市,
正好为喜欢高卖低捞的
技术面高手创造了无数机会。

如果在平时,
技术面高手可能会有顾忌,
因为卖了可能就买不回了。

但在现在的情况,
就不同了,
机会根本天天都有。
市本来今天好好的,
明天可能又全面暴跌了,
后天却又无端端涨回来的时势,
技术客根本不怕没机会。

老实说,
我相信很多人不相信技术面的,
因为觉得很晃渺,
怎么看看图,
就能预测明天的走势,
这跟去云顶玩大小有什么分别。

那么,
允许我做这样的比喻吧,
我是会把基本面比喻为数学,
然后技术面比喻为科学。

例子:
苹果为什么会掉落到地上?
因为地心引力啊!
但谁告诉你的?
老师?科学家?书上看到的?
你根本看不到又摸不到地心引力,
那么你为什么肯定真的有地心引力的存在呢?

技术面就是这样,
看不到,算不到,但观察的到。
大家相信地心引力存在因为观察,
我的铅笔从手中滑下,
他会直接掉到地上。
我把鞋子往上一丢,
不到几秒后,
鞋子会掉到地上,
这就是我证明地心引力存在的观察结果。

而技术面也一样,
到了那条线她就会调整,
然后到了这条线她又会反弹,
虽然不懂为什么,
但这就是技术客引以为傲的观察结果。

4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