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1日星期二

忘掉成本价 读后感

指数大跌20点时,
我会很立刻把赚钱股卖掉,
然后很自然而然把被套的股留着,
并安慰自己说,
不要怕,
技术性调整而已。
(结果通常都会从廉价套房upgrade去总统套房的)

为什么会这样呢?

我百思不得其解,
至到刚刚在i3读到一篇名为 “忘掉成本价” 的文章。

文章的内容,
当头棒喝,
立刻一言惊醒梦中人。
(如果我早一个星期读到该多好啊!)

做个例子:
假设有只股,业绩平平,今天掉了10仙,现在在RM 1价位,卖or不卖?

1)不卖,新工厂要做好了,而且现在每年有5仙股息,我还要加码呢!---基本面
2)不卖,等跌破1块再卖好了----技术面
3)不卖,他有一块黄金地,价值3块哦!------价值面
4)不卖,因为我的成本价是RM 1.50,等等吧,我一定等到1.55的-----------maggi面?

忘掉成本价,
明明已经没有守的理由了,
怎么却被成本价这无形的枷锁,
束缚着自己呢?

(哇,最后一段,有够好文笔的)

(拜托,哪有人自己称赞自己的?)

o(∩_∩)o

4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