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0日星期日

怪怪的 LBS Director

假如你是LBS上市公司的Director,
当你的公司即将派息时,












你会选择怎样做呢?

1) 不买也不卖,反正exdate后也是会从股价上扣回去的

2)买进母股,4.3% 股息率,与其放定期,不如支持自己的公司

3)买进公司warrant (母股 1.39,wa 0.39,转换价 1.00),不要问我为什么,我的钱喜欢怎样用就怎样用


5,4,3,2,1,
总裁大大们,
选好答案了吗?


选 1) 不买也不卖,反正exdate后也是会从股价上扣回去的:

应该最多人选这个了吧,虽然讲有派息,但是大家应该也有观察到,大多数exdate后的股,股价都会软掉,拿股息的,反而有种拿了粒糖,失了间厂的感觉,所以没必要为了拿息而买进。


选 2)买进母股,4.3% 股息率,与其放定期,不如支持自己的公司:

虽然不会很多,但应该也有人选吧。可能银行刚好有一笔定期到期了,与其yik银行,倒不如买进自己的公司,exdate过后,股价掉了,就当作长期投资自己公司咯,如果exdate后股价不跌反升,那么就当作bonus咯,也可以顺便增加对自己公司的控制权。


选 3)买进公司warrant,不要问我为什么,我的钱喜欢怎样用就怎样用

母股 1.39,wa 0.39,转换价 1.00,买wa不但没法拿到股息,而且exdate后,还会立刻比母股贵6仙,所以应该没人会选这个吧,这个选项放出来更本多余的,都不懂你放这个选项来做么,虽然讲钱是我的喜欢怎样用就怎样用,但没人会这样用吧!!!


哈哈哈,
想不想知道真正的LBS总裁会选哪一个呢?
Jeng Jeng Jeng:




2 条评论:

  1. 他应该是搏母股大起,孩子会赚更多吧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哇,如果director博母股大起,那么

      删除